Wednesday 15 January 2014

爱乱绘本 #2 - 退化的翅膀


1998/99学驾车时,遇上的考官太拿我没办法,说了句:
“怎么你的手脚都这么不协调啊!”

然后指向远方驾着车的老安娣说:“你看,安娣都厉害过你,你才这么年轻。”

那时的我本来就没什么信心,这么一说,更理所当然地懦弱下去。
每回学车总是穿黑灰系列的衣服,心情特别沉重。

然后有一次,学车前收到一个噩耗-在班上坐我前面的同学,遇上车祸已经不在了。
从此学车时,穿得更灰了。

好像就把这些阴影和驾车画上等号。

当然,在合法的程序下,我还是有考到驾车执照。:P

后来搬去KL后,一直都是搭公共交通,执照还是安份地准时更新。
又后来,遇上很乐意载送我的男朋友老公(同一个人哈哈)。

就这么,幸福地被载送了整15年。

现在终于需要自己驾车了,也有自己的车了~翅膀却好像退化了。

明明孵化出来的小鸟,一样有飞翔的能力。
而我却退化成农场里的鸡,飞也飞不起了。

勇气好像没有维修的车子轮胎,泄气了。

考官应该没料到,他的一句话可以这么有杀伤力吧。
这件事教会我,待人处事时要对他人的感受敏感些。
舌尖有时还比武器更能造成伤害。

一直保护我的爸爸和老公,无形中也纵容了我,理所当然地甘愿退化。

给自己借口的人,永远只会呆在原地,然后被退化侵蚀吧。

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