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8 November 2013

一辈子的功课

怎么选择“一辈子的功课”这么沉重的字眼啊?
写下这题目也是在那几秒间决定的(就填Google表格那时啊),也许这就是人家宣称的“直觉”吧。可能是方便,女生女人(尤其双鱼座的)很信任直觉。虽然因此被灼伤也有不少,反正错了也可以很方便地赖直觉失准。
很喜欢网上看见的一句话“我希望早上叫我起床的,不是闹钟,而是梦想”。每天踏实地过日子,做好自己的本分,再提醒自己知福惜福再造福时,这一切不就是我们认真对待生活,所做的‘功课’吗?

做个更好的自己,是一辈子的功课,对吧。。。

而且“一辈子”是和我的他的约定,一起生活,一起经营婚姻及养育宝贝,不也是一辈子的承诺吗?只要有信念 F。A。I。T。H, 听起来就不沉重了!
我一直教四岁的女儿,凡事要认真,玩乐时就尽情认真地享受,学习做功课时认真去对待及完成,那么就会把事情做得好。她似懂非懂地看着我,但我想她应该明白,因为就连我交待她一起记得的小事,她也很认真,睡醒第一句话就是睡前交待的事。

那天陪她和两岁的儿子画画时,女儿交待“妈咪,等一下你记得要称赞弟弟哦”。我不经心的问为什么?她说,因为弟弟还很小。说完,还很热情地对涂鸦得乱七八糟的弟弟说”哇,很美咯,阿丞!”。给孩子满满的爱(不是溺爱)和鼓励,一直是我秉持的原则,因为被爱的孩子,才有能力去爱。
亲爱的孩子们,你们就是妈妈我的一辈子。。。互相学习的一辈子功课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